池鸢乔

淡圈了,挥挥

【all金】风雪盛宴  01

注:
惊悚片?灵感与故事背景源于《闪灵》
私设如山,中短篇预警,
年龄控制,辣鸡文笔,尽量不ooc

“那么,金先生,您就是我在斯特雷诺的同事推荐来应聘冬季保安的人吗?”

带着金丝边眼睛的中年男子转了转手中的钢笔,古银色的笔身在空中划过优雅的痕迹,对话的两人正坐在雷诺山脉最大的酒店的经理室里,这座酒店曾以精致华美的装潢和完美周到的服务闻名一时,直到前些年的冬季保安自杀事件,才让这座酒店的名头慢慢没落了下去,即使如此,这座酒店每年开店时间的房间预定依旧是供不应求。

金听着头顶装饰性的复古风扇发出吱呦的响声,经理室的窗帘并没有完全拉好,有一小抹阳光照在他柔软的头发上,看起来十分温暖。

他对着对面的经理爽快地回答:“是的先生,我就是凯莉小姐推荐过来面试冬季保安的人。”

经理的脸上露出一丝满意的神色,其实当他接到他的上司凯莉给他打来的电话时,就明白是非录取这个少年不可了,但他仍想稍微“尽忠职守”一番。

“让我来看看你的简历,哦,我想你一定带了简历这种东西?”经理看着对面年纪不大的少年听了他的话后在随身携带的小包里一阵翻找,橘金的短发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飘摇。少年稚气未脱,清亮的嗓音让他很容易想起自家小儿子,也由此对金产生了些许怜惜与顾虑。

这么小的少年,真的能忍受漫长冬季在酒店里孤独一人的煎熬吗?

“啊,找到了,给您。”少年突然发出的惊喜声音将经理的思绪拉回,他伸手接过少年递过来的文件,看到上面少年的年龄是刚满18,发出了一声果然如此的叹息。

“条件倒是符合的。”经理一目十行地看完了文件,其实冬季保安的要求并不高,但经理总觉得少年不应该做这种工作。

少年还太年轻,太稚嫩,他怕少年会熬不过这个漫长而寂寞的冬天。

“我需要解释一下……我们酒店的公开营业时间是每年的5月15日到10月30日。我们会在11月关闭酒店,直到明年的五月再度开启。”经理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试图用它来遮住自己眼底的那一抹怜悯“期间除了一个月来一次的蔬果运输车,你不会见到任何别的人,也不能离开酒店,唯一同外界联系的方式是和山脚下林业局之间的无线电,你要清楚,这份寂寞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忍受的。”

“啊……关于这点,请不用担心,经理。”少年 闻言并没有像经理所想的那样心生退意甚至落荒而逃,他只扬起了嘴角,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我并不害怕寂寞,事实上在来酒店之前,我已经过了三年独自一人的生活,所以不用担心我会孤独,再有就是……”

“我总有种感觉,这座酒店在吸引着我,让我无法升起放弃这份工作的念头。”

经理看着对面的少年那灿烂的笑容,不知为何有些胆战心惊,他想起当年那个最终在这里自杀的冬季保安,她当时好像也说了和这个少年相似的话。

「这里有东西在吸引着我,我无法放弃这里一分一秒!」

那个人说的话仿佛又在耳边回响,经理打了个寒颤,一边想着自己可能真的不应该开电扇显范儿一边低着头快速签下了合同。

仿佛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推动他,诱惑他将这个少年留在这里。

经理摇了摇头甩开这个念头,他已经在这所酒店做了十年的酒店经理了,如果这个酒店真的有什么奇怪事件,那他早就应该发现了不是吗?

这种事情都是自己吓唬自己的。

经理暗自好笑了一番自己的胡思乱想,表面上还是十分正经地将工作合同和注意事项递给了少年“那么你看一下具体的合同,没有问题的话就签了吧。”

少年点点头,双手接过了合同,随意地翻了翻这叠薄薄的纸张,在最后一页一笔一划地写好了自己的名字。

“看得出你对这份工作真的很满意。”经理一边说着一边将签好的合同收到保险箱里,他的动作迅速而敏捷,仿佛害怕少年反悔一般“五天后酒店就会正式关门,请你在早上九点准时到达,到时候我会告诉你具体的工作事项。”

“好的,谢谢经理。”少年冲经理露出一个笑容,露出了他小小的小虎牙,他起身向经理鞠了个躬表示感谢,然后拿起了自己放在衣帽架上的帽子出了经理室的门。

此时的酒店大厅里仍是一派繁华景象,有很多人到来,也有很多人离开,宽阔的空间里满是吵闹的声音,和金刚刚到这里时一般无二。

“嘿!小帅哥!看样子你是面试通过了?”

忙里偷闲的前台姐姐冲着呆呆站在经理室门前的金挤眉弄眼,她正一手拿着门钥匙一手记录着电话号码,风风火火的样子让金想到了自家同样做事麻利的姐姐,再加上金到达酒店找不到路的时候是她好心过来帮助金才找到了经理室,于是他忍不住露出了个稍显亲昵的表情。

“是的!真的很高兴能被录取!”他的声音元气满满,很容易吸引人的好感,前台姐姐也受到了阳光少年的元气暴击,拿着门钥匙的手一下子捂到胸口,嘴里还说着些“啊我死了”之类的话,惹得金很快红了脸。

“啊弟弟你真的太可爱了,既然这样,那姐姐还是提醒你几句吧!”前台姐姐吸饱了小少年,随即换了张严肃的面孔,开始了自己的滔滔不绝“虽然这种话作为酒店员工我来说不怎么好,我也不知道弟弟你为什么要来应聘冬季保安,但果然还是该提醒下你。”

“这个酒店,真的有幽灵存在,请一定要小心哦!”

“艾比——!你在干什么!”远处的领班发现了前台姐姐的溜号行为,一手提着花瓶一边发出了严正抗议,仿佛下一刻就要冲过来把花瓶砸到艾比的头上。

“马上就来!”艾比提声应和了一句,飞快的同金交代了剩下话过后转身跑开“我可不是在吓唬你哦!不管怎么样你可一定要小心哦。”

少女匆匆离开了,金在原地目送了一下少女的背影,笑了笑然后径直走向酒店的大门。

“幽灵啊——”

金走出了酒店,迎面对上有些刺眼阳光,他转头看了眼这座修建于上个世纪的古老建筑,即使经历了近一百年的风霜雨雪,这栋砖瓦土砾堆砌的怪物却依旧屹立不倒,甚至都没有过几次破损。

这种地方,真的有幽灵也不是没可能啊。

“嘛,管他呢。”

金摇了摇头走向了自己的小破车,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从酒店下山之少要两个半小时,他得赶在天黑透了之前回家,否则可能就看不见路了。

金驾驶着小汽车很快踏上了离开酒店的道路,他下一次再离开这所酒店会是在六个月以后。

或许,不到六个月也说不定?

正午的烈日光芒被层层堆积的雪山反射,造就令人头晕目眩的自然光景,反射光打在酒店的每一扇窗户上,仿佛在阻挡其中的恶鬼看向自己猎物的目光。

「嘘……」

「我知道你们都迫不及待了……」

「但是还是在耐心地等待几天吧……」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狂欢时刻了……」

大风刮过山谷的重重树木,发出尖锐而高亢的怒号,声音此起彼伏,反射回响,直达天际。

猛鬼们在狰狞地等待,等待无知羔羊的再度归来。

TBC.

发出正在挖坑的声音

评论(6)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